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主明]盐的代价/price of salt -6-

6. 


碰到的嘴唇凉凉的。

是因为泪水的缘故吗?

如果自己一直亲吻他的话,再怎么冰冷的身体终究会温暖起来的吧?

从蜻蜓点水般的轻吻到唇舌相融的深吻,怀里的人终于不再颤抖了。因接吻而升起的热度就好像是女巫的魔法一样——世界仿佛变得很小很小,除了眼前的这个人,其他的一切都随着被点燃的情欲之火消失了。

“明智……”

虽然呼吸都交融为一体了,但依旧感觉远远不够。不能再等待了。也不想再等待了。想要触碰这个人更多的、没有任何人见过的地方。

但他们仍然在鲁布朗一层,咖啡店的门没有锁,而且透过玻璃可以轻松地窥视到里面的人。

……如果自己在这里脱下他的衣服的话,他是否会拒绝呢?

模模糊糊的想法被下方猛然响起的“咕噜噜——”声给打断了。

直到此刻来栖晓才想起自己连午饭都没有吃。从双叶那边回来后已经很晚了,虽然一直在准备食材,但是注意力完全被其它的事吸引去了,所以并没有感觉到饥饿。现在大概是安下心来了吧,属于人类的自然需求不再继续被无视。

正打算要说点什么来化解尴尬,原本紧贴着的嘴唇和身体却先行离开了。

“哇,来栖君真的做了咖喱呢。”

伸手把变得有些凌乱的额发撩到耳后,歪掉的领带也被迅速地整理回了原本的样子;明智用恰到好处的期待口吻感慨起来:“闻着好香。正好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呢。”

只是这样短短的一瞬间,明智吾郎就重新戴回了那个完美无暇的面具。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而且,面具本来也是人类的一部分,不管是美丽的抑或是丑陋的。

来栖晓并不讨厌那个温柔有礼、充满魅力的侦探王子;当然,暴躁不安如同小孩子一般的他也很可爱就是了。就像是颜色多变的万花筒一样,不管是什么模样都是宝物。

“……嗯。晚饭马上就好,请稍等。”

在卢布郎帮工这么久,来栖晓早就掌握了制作“黄金比例”的咖喱的诀窍。

对双叶和惣治郎来说,咖喱是属于一色若叶的、永不褪色的回忆——有许多不认识她的客人称赞过这个特殊的味道,她本人仿佛也因此而继续存在着,即便仅仅是在她所爱的人们心里。

两大盘热腾腾的咖喱很快就被放在了吧台上。端坐的栗发青年双手合十,小声地说了句“我开动了”。

明智用刀叉的姿势很优雅,光是在旁边看着他用餐就是一种享受。

“还合你口味吗?”

“很好吃。谢谢你……”

似乎是真心的赞美。不过,明智绝对不会想到,那天被他杀死的女人居然能够发明出面前这样美味的咖喱吧?

不只是一色若叶。还有春的父亲,不管后来变成了多么冷血的恶劣商人,最早他也只不过是为了女儿而去努力奋斗。就算是那辆列车的司机,也一定也有着珍惜的亲人……

可是,凝视着明智因为咖喱的辣味而红润起来的嘴唇,还是忍不住想吻上去——这样的自己,或许根本不是如大家所想的那样善良、充满正义感。

两人安静地吃完了晚餐,然后一起去了厨房。

期间他们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交换了好几次亲吻,甚至差点儿打碎了要放进水槽里的盘子。

似乎是在实行之前“你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的诺言,明智完全没有拒绝亲热的意思。

等到一切都收拾好,外面的大雨已经彻底停了。

来栖晓并不希望怀里的人就这样回去,于是开口建议道:“不然一起看个电影吧?我上次租了很多碟回来……可以挑个你喜欢的。”

明明走两步就有不错的电影院,然而,如果出去的话……就不能这样抱着这个人了吧?

“好啊。”焦糖色的眼睛眨了眨,明智几乎没有犹豫地同意了。


* * *


“伊格尔大人!”在无尽的黑暗彼端奔跑着,黑猫用力地呼唤起它的主人和主人身边的那个女孩,“拉雯妲小姐!你们在这里吗?”

重新找到认知世界的入口就花费了摩纳加尔很长的时间,何况它如今差不多就是一只普通的猫咪,昔日的魔法已经完全不能使用了。

可是,它总得想尽办法去试试。

远处有光亮,似乎还有像是花香的味道……这么说,那个圆形的巨大建筑物是玻璃花房吗?

“伊格尔大人!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都请您回答在吾辈的一个问题!”

为了晓,它必须见到那两个人。


* * *


等真正地踏入阁楼的房间,来栖晓立刻感觉背后的人贴了上来。

“……我不想看什么电影。来之前就洗过了澡,所以……可以直接去你的床上吗?”

如此直白的邀请反而让来栖晓感觉有些心情复杂;但拒绝心爱之人对任何男人来说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任务,两人干脆一边相拥着亲吻一边走向了靠窗的角落。 

“晓……你的这张床……好像和之前的不太一样?”即便陷入柔软的被褥之中,昔日侦探依旧没有忘记观察——他若有所思地指出了自己在意的地方。

“这个嘛……单人床虽然也足够我一个人用了,但还是想要有一张舒服的大床呢。这样一来也不用担心会在夜晚翻身时不小心掉下去了。”

实际上,和明智再度相遇之后,他马上就跑去二手市场购买了这张足够容纳两人的木制大床。床垫则是买了崭新的高档货。和女性交往的两年里,每次双方想要进一步亲密的时候,自己都是被带去了她们的住处,所以他也就从来没在意过自己的床只能睡一个人。

但是,如果是明智的话……还是让他来卢布郎比较好吧?想要在这个阁楼里拥抱他,想让他为自己发出甜腻而痛苦的叹息。

当然,这样的心思绝对不能被对方知道。

“我记得那个时候,明智曾经说我是住在阁楼里的垃圾呢。”

“嗯,我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你们竟然还想救我。尤其是你,我可是不止一次地想要杀你,你却还是想要救我……”

“现在你要是再来杀我的话……”在柔软得有些脆弱的掌心落下几个亲吻之后,黑发的青年把这双纤细的手放到了自己胸前,“一定可以成功的。”

明智坐起身来,没有收回两人相握着的手,仅仅摇了摇头道:“我早就没了那样做的理由。现在想想,那个所谓的复仇计划真是蠢得不能再蠢啊。然而……事到如今,我依旧没有想清楚,当时自己到底是想向狮童复仇……还是希望得到来自父亲的爱与认同,即便只有一点点都好……或者,两者皆有吧。其实,他也不是没有温柔待我的时候。对了,就像母亲那样,他偶尔也是会……”

原本只留了一条缝的窗口突然被一阵风吹得砰砰响,明智突然安静了下来,似乎是陷入了童年的回忆之中。

就算是自己,也不能将那个男人从明智的心里抹去。只是稍微吸了一口夜晚的凉气,却感到整个肺部都疼痛起来。 

但是……总有一些只有自己能够做到事情。

“狮童只是在利用你。”

你应该得到完整的爱,而不是他们偶尔为之的虚伪温柔。正打算这么告诉他,明智却苦笑着再度摇头道:“狮童那样的人,如果不好好利用我才是奇怪吧?我明明比谁都清楚他是个怎样的人……但还是会忍不住去渴望他的关心。”

“明智……”

“我没事。都过去了……狮童现在已经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谢谢你们让他悔改。”

“可是,我还是不懂。明明你已经做得足够多了,为什么还要来救我这样人?我根本没有被救的价值。我真的不懂……”

“因为我爱你。”

“如果是出于同情而来抱我的话,你总一天会后悔的。”

“或许是同情,或许是其他的什么。我也说不清楚。但我绝对不会后悔。”

“你真的很奇怪啊……身边有那么多出色的、爱着你的同伴……为什么偏偏来在意这样卑鄙又丑陋的我呢?”

泪水再度从那个人的眼中溢出,而黑发的青年这一次选择用亲吻和拥抱来作为回答。



-tbc-



抱歉抱歉,今天到家都已经是九点了……所以更新短了点。 

努力明后天再更一发,早日完结!

评论(11)
热度(28)
2017-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