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EC/Cherik][AU]精灵宝剑 番外

被血泪和拳头以及所谓的天降系?给吓得飞速补个传统的甜蜜结局,嗯反正一切就都是shaw的错好啦(喷泪

我说,你们这些悲观的迷妹啊,我该拿你们怎么办才好!


正文点这里


人类王子(国王)!erik/ 精灵王! charles



“所有的童话故事都应该有个圆满的好结局,”气鼓鼓的小女孩握紧了拳头,振振有词地抛出她的理论,“所有的。”

“这个故事一定还没有结束,对不对?那位再度踏入西尔维斯特的人类……就是当初的人类王子,对不对?不管如何,他肯定得回去找他心爱的精灵呀。”另一个穿红裙子的小女孩泪眼汪汪的模样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如她所说,故事的确还没有结束,所有有关于爱的故事都不会真正地结束。


那位重新踏入西尔维斯特的访客并非当初的人类王子。他是一位勇敢强壮的佣兵,背负着使命和希望前来。

他穿越重重障碍,找到了神木林深处的那座陷入沉眠的宫殿,想将精灵宝剑还给西尔维斯特的主人。


可惜,精灵王却不愿见到那把提醒自己曾经遭到惨痛背叛的宝剑,他呼唤来长啸不止的北风,他命令冰雪封住了通往宫殿的道路,试图以此吓退佣兵。


慷慨的精灵王啊,过去的您并不是这样的,请您打开这扇门。佣兵在宫殿门外高声请求道。

你既从未见过我,也不了解我。精灵王说完,北风呼啸得更厉害了,佣兵几乎要被卷走。

善良的精灵王啊,您会对人类见死不救吗?这儿的冷得简直跟冰窖一样;请您打开这扇门。

人类总有一天会死去的,那是你们声称的权利之一,不是吗?冰雪仿佛感受到了精灵王愈加深重的绝望之情,几乎将整个宫殿都掩埋。

那么,您的臣民呢?你看不到他们都因你的悲伤与泪水而陷入长久的沉睡之中吗?


冰雪与北风瞬间都消散而去,西尔维斯特的天空终于变回了美丽清澈的蓝色,太阳与月亮不再被层层灰影遮挡。

然而一颗破碎的心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被修补好的。


精灵王打开了由冰晶雪魄组成的宫殿大门,用沙哑的声音问道,勇敢的佣兵啊,你为何而来?我的精灵宝剑为何在你手上?

我的国王派我将这把剑还给你。

十年来他都从未呼唤过我,一次都没有。

那是因为您用手捂住了耳朵,紧紧闭上了双眼;他日日夜夜都在与剑低语,国内甚至有流言说他着了魔,居然爱上了一把剑,所以才不肯亲近任何人;他不得不找人将剑送回来给您,可惜能踏足西尔维斯特的勇士太少了,他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找到了我。

精灵王低语道,如果你说的一切是真的,那他为何不亲自回西尔维斯特找我?

还未等佣兵开口回答,精灵王自己就已经明白了——正如自己也不能抛下国家与臣民去寻找他。

他们是两个国家的主人,他们拥负了疆土与无数子民的命运。


他还背弃了当年对我许下的承诺。精灵王的眼眶发热,他扭过头去不再注视佣兵。

睿智的精灵王啊,别让泪水蒙蔽了您的双眼;您为何不亲自看看那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精灵王沉默良久,终于伸手把佣兵手中的宝剑接过:原本黯淡无光的宝剑立刻闪现出耀眼而动人的光辉,雪亮的剑身如银色的镜面般重现了当年的情景。


我诅咒你,诅咒你所憎之物如影随行,所爱之人永世不见。

从宝座上跌落下来、犹如地狱里爬出的恶魔般的男人朝人类王子厉声大笑,挣扎着在临死前将自己胸口喷涌而出的鲜血洒满精灵宝剑。


随后,人类王子沉淀多年的思念源源不断地传来,化作点点清辉将精灵王包围住。

精灵王紧紧地握住剑不放,他看到了人类国王记忆中的自己,尊贵优美,慷慨善良,最为重要的是,那双蓝色的眼眸中充满了希望——那是精灵王几乎都已经遗忘掉的自己。


至此,精灵王终于取回了他的宝剑以及失落已久的、被精灵们珍爱的宝贵笑容。

因为他重拾起希望,西尔维斯特的鸟儿终于再度展开歌喉,涌出泉水化开了坚硬的寒冰,白色花海再度闪闪发光。


西尔维斯特又回复成了那个被人类向往、被吟游诗人们喜爱传唱的宁静乐土了。

然而,精灵王与人类国王都一步不曾离开过他们的国家和子民。


好事的夜莺去问过人类国王,难道您不感觉孤独、寂寞吗?当年您的仇人的诅咒是否实现了?

人类国王笑着摇头,每夜我沉入梦乡,我都能看到我永远的爱人站在神木林下等我归去。

好事的夜莺又去问精灵王,您是否甘心于如此漫长的等待?精灵王则笑着回答说,我有无限长的时间可以用于等待。


传说中,百年后人类国王去世的时候,有一位美如神祗的金发精灵前来迎接他,一千只白鸟为他在星辰间搭建出一条纯白色的道路,白得如同清晨的足履,黎明的翅膀;踏着月光而来的精灵王的脚步是那么轻快,轻得像爱人的轻语,快得像拂过灯塔的海风;他走到国王的床前,俯身拉起自己爱人的手,在世人面前亲吻他的嘴唇。


夜莺们歌唱着他们之间不朽的爱情,他们最终得以去往同一个地方,不再分开。


=end=





评论(63)
热度(38)
2014-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