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队3看完!果然是狗血爆棚啊!动作戏酣畅淋漓,情节发展合情合理,全程无尿点(虽然我还是中途憋不住飞奔了一次洗手间)文戏也处理得较为利落。

这部的笑点基本集中在小蜘蛛跟蚁人身上,在我看来不足之处是bg戏生硬又尴尬……总之,还是蛮好看的爆米花爽片啦!不跟别的电影比较,就比漫威自己的几部超英好了,这部在我心中排在妇联1和银护后面,钢1、死侍还有美队2之前。今年看过的最棒的一部超英(好吧我也没看几部……

接下来是角色相关的一点点想法,包含轻微剧透,介意的请不要继续看了。


剧透醒目

真的是剧透

介意就别往下拉了

还有也请不要跟我掐cp

我就是个真正的吃瓜路人

但是欢迎就剧情来展开讨论么么哒



先说美队这个主角好了,其实这种太过于righteous的伟光正角色,容易逐渐给人一种偏执或刻板的印象,当然,刻画得好的话,倒是非常深入人心,比如说x男的x教授。遗憾的是这一部的美队让我感到的是前者。他对于过去的执着,对自己心目中所谓正义的傲慢,最后甚至不惜伤害伙伴……正如巴基所疑惑的那样,“我值得你这样做吗?”“虽然我没有选择,但我还是做了(暗杀)”

但换个方面来看,这也算是一种有趣的角色心路历程吧……他不再是高大全的完美雕像,而是有血有肉的人,会有私心,会去偏袒某个朋友,会一边道歉一边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了片尾,我觉得他已经不再应该被称作美国队长了,美国一直宣扬的民主精神,不正与他所秉持的“我要贯彻自己的正义,即便大多数人反对我”的信念背道而驰吗?所以他放下了盾,当回steve rogers了吧。然后,撇开角色塑造,ce的身材真不错哈哈哈哈穿上战斗服以后,那个腰……流口水啦!

再说铁人。漫威的前几部电影一直都在花笔墨去铺垫他的“愧疚感”。或许那个无辜死去的小男孩真的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从钢1那个最肆无忌惮、无视律法、不认同父亲的花花公子,变成了队3里会在幻象里对即将离开的父母说我爱你、并且选择制衡与妥协的领袖……哎,真是蛮唏嘘的。当他说“这条路看着好眼熟”开始我就直接oh shittttt了,这盆哗哗的狗血!罗素你们行的啊!

不过呢,再多的理智与思考,到了血亲之仇面前,立刻变得微不足道。跟美队一样,他也选择了私心。“so was i”真是一句友情破碎的叹息呀……在steve心目中,谁的位置更重,简直一目了然……最后虽然有写来一封信道歉+安抚,but that's not good enough啊!我这个路人都觉得有些心疼了。

然后我要提一句,老贾没了我很不开心啊!friday就是完全的机械助手,不再有什么人格了,对于贾尼来说……这算是糖还是玻璃渣呢?

再说冬兵。作为大层次矛盾的导火索、私人层面矛盾的爆炸点,这个角色出乎意料的低调,大概是导演故意为之。其实我觉得这样处理也挺好。冬兵就是”我知道自己以前做的是不对的、我不再杀人了“,但也没有激动地要悔恨与赎罪……如果跪下道歉什么的就真的太雷了。面对好友的安慰,他没有逃避也没有生硬地反驳,坦然接受一切的态度相当拉好感。结尾处自己选择重新进入沉眠,理智得近乎无情了。比起队长跟铁人,反而他才是最冷静的那一个。

其他角色……小蜘蛛话痨可爱实力强;蚁人脱线迷弟搞笑担当;黑豹的设定挺神奇(虚构的非洲国家、王子、世代相传的勇士之服啥的,真是醉醉的……)黑寡妇爱口炮就算了,居然还墙头草?猎鹰跟鹰眼的screen time太短,除了段子以外,看不出他们在想啥,我也没兴趣去挖掘就是了;罗迪专业躺枪一百年,其实他是个好攻,可惜颜值不够,被腐众无视了;幻视这个紫薯精战斗力太高,导致只能煲煲鸡汤,大写的悲伤;红女巫么,还是老一套的塑造(画风不符啊你还是回去x男那边吧)还有你怎么就忘了你弟弟了呢!

反派还是挺惊喜的,他的动机虽然是复仇,但刻画得还是不错,比奥创有趣些。因为演员的演技,也非常有说服力。


就唠嗑这些吧,等待大面积上映后的腥风血雨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9)
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