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一寸欢喜 repo

感谢repo!好多地方都写到我心坎里去啦!我想表达的蔺苏就是这样子的,是属于两个聪明人之间的通透感情,没有过欺瞒也没有后悔,过一日便是多一日的欢喜。

另外终于有人提到了老阁主>_<

老阁主和老阁主夫人这对,其实是一开始就想好了的设定,有点金庸笔下黄药师与冯蘅的意味,在我看来也是武侠小说中最美好的神仙眷侣——而他们与蔺苏又正好是上一代与下一代的影射关系。当然,我这个亲妈肯定会让阁主历经艰难、最终抱得美人归并且长厢厮守的啦~

昨夜突然忍不住吐槽了一通转本的,散发了负能量真不好意思。不过有长评掉落了真的好开心啊呜呜!真的太谢谢了!

容膝之安。:

一个迟来的repo.


我是四月中下旬拿到本子的,打开盒子看到封面就很喜欢。

与你过多一日,便多一寸欢喜,我也不亏。

一脚踩进蔺苏坑也有段时日了,我第一次看见这句话就有了好奇的心思,到底是怎样,才能写出这样的深情随意。
所有就有了我手上的沉甸甸的一本书。

不仅没失望还称得上是惊喜。

我喜欢里面蔺苏的感情,没你不差,有你更好。过一天是一天。
这两人都是剔透明白的人,只要不是死别那都无需告别,因为总会再见。

电视剧我们一开始看到的就是十三年后的梅长苏。
特别喜欢作者写的第一个地方是,他抹掉林殊影子的心理变化,是有血有肉有挣扎有磨难的考验,而不是一马平川简单两笔就掠过了。

他有一个改变的过程,这个过程漫长困难,可是有蔺晨。

第二个地方是,互通心意。就是两个人都想通了你情我愿趁着现在花好月圆我陪你去看大好河山,到时候了我就放你走绝不纠缠。

他们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

然后就是情节,真的蛮棒的,有起伏有波折又在情理之中,而且能为以后做铺垫,承接得当。

噢,我还被老阁主圈粉了。

既然说到老阁主,那就是第三个我很喜欢的地方,他次次对蔺晨的劝诫。

字字句句都是不愿意蔺晨重走他余生孤寡的老路。

但蔺晨是个拿得起也放得下的人,他不会把离别当作苦难,回忆也不是荆棘碰不得。

他回忆往事当时欢喜的,看透的欢喜。

顺便表白一下画插图的太太,小飞流敲可爱的。

————正经完了。

内封超喜欢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站蔺苏一百年!!!!!!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说到……呜。选了几个印象深刻的胡说了一通,方方的。

我……我不会圈人。

评论(6)
热度(26)
201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