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楼台][吸血鬼au]Inferno (上)

啊,决定开始写点楼台短篇,加上之前的,看看cp或者梅风能不能攒够一个小料本……


Inferno



1.


“迷人的小姐,不知今夜是否有幸邀你共舞一曲?”

弯腰的人年龄介于少年与男人之间,眼角含情,眉目带笑;那天真的神气无疑证明了他是位涉世尚浅、不知人间疾苦的少爷,然而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又像是隐藏了无数岁月也无法雕琢出来的秘密。

如今在这纸醉金迷的上海滩,谁人不识得明家小少爷?他的身世堪称扑朔迷离,据说年幼时被明家领养,而背后的原因众说纷纭。最广为人知、也最合乎情理的说法是他是明家老爷在外的私生子。对此明氏从未否认也从未承认,缄默而大方地将想象空间留给了民众们去津津乐道。

总之,长大成人后的明家小少爷是夜夜笙歌的纨绔子弟,更是无数飞蛾所向往的、最为耀眼的青春火焰。

但他眼前的这位女子仿佛什么都不知晓,她扬起头,有些高傲地反问:“绅士理应先报上自己的姓名,不是吗?”

明家小少爷微微吐舌,凝视她的目光像是正欣赏着一朵温室中的娇艳玫瑰,“你说得很对,是我失礼了。我叫明台——明月的明,楼台的台。”

她抿嘴一笑,终于握住了面前那双修长的手;隔着手套,她感觉不到任何温度。

“我的荣幸。”


2.


明台来邀请她跳舞,却不问她的名字。

因为他早就知道她的名字——锦瑟,黑寡妇,于曼丽——不管哪一个才是她真正的名字,欢场于她来说都是猎场:以欲为网,以情做刃,她向来无往不利。恰巧明台深谙狩猎的诀窍,那就是让对方误以为自己是掌控着全局的那个。

于是,当月亮升到中天,她借着酒意伏到他的肩膀上,矜持又放荡地轻声问能不能跟他一起回家时,明台垂下了眼睑,迅速地咬了一下嘴唇。

于曼丽当然没有错过对方的小动作,她故意叹了口气,说:“你不愿意。”

明家小少爷立即配合地流露出腼腆之色,他高声反驳道:“不,不是的!我很乐意……你这么美。只是……只是我怕我大哥会不高兴。”


3.


“千万不要对这个吸血鬼心软,他至少已经活了一百年了。”

于曼丽眨眨眼,方才明台的反应确实让她恍惚了一瞬。其实,她这两年已经杀死过不少吸血鬼了;王天风严厉归严厉,还算得上是位好老师。

明台似乎和其他的吸血鬼都有些不同。是气息?是瞳孔?还是肢体的温度?具体的她也讲不清楚;然而明台绝对是吸血鬼,他既无心跳,也从不在白天露面,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她收回了漂浮的思绪,假装好奇地问:“你大哥?”

“对,我大哥明楼。他总是喜欢拴着我……”明台皱起眉,嘴角却微微上扬——分明是乐在其中的神情。

提起这位明家大少,于曼丽突然觉得些许同情。吸血鬼大多数拥有操纵人类记忆的能力,即便他们不使用这一邪恶的天赋,他们俊美的外貌已然足够蛊惑人心。无异于别的种族,格外漫长的岁月里,吸血鬼同样是孤独的。而且,随着猎杀技术的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吸血鬼选择以养女、养子的身份依附某个势力强大的家族,伪装成好吃懒做的小姐少爷。享受来自人类温情的同时,他们还能隐蔽自己的真正身份。明楼作为政府商务部的要员,几乎可说是掌控着整个上海的经济;商海向来变化莫测,而明氏企业在他的照拂之下,多年来从未曾尝过败局。

如此一个厉害角色,自然能够为明台、他名义上的“弟弟”提供绝佳的掩饰屏障。


另外,于曼丽还听说过一些明楼的事迹,那是现代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浪漫爱情故事,可惜现实远比莎士比亚更残酷,女主角愿意为爱付出生命,男主角却无法为爱舍弃自己的姓。恐怕事到如今不管是金钱还是权力,明楼都不再缺了,他的世界里唯独少了一份真心。于曼丽思忖:或许明台正是由此趁虚而入。

“要不然……这样好不好?明公馆下个月会举行一个假面舞会,届时会有许多的宾客前来,我大哥也是容许我邀请几位朋友的。我回家以后就让我们管家发送一份请帖给你,到时还请务必光临敝舍。”

明台口吻恳切而正式,那有些黏糊、拖长了的尾音让人完全无法拒绝。

本来于曼丽也没有怀抱着立刻得手的想法,这样的结果她已经相当满意了。

她说:“我的荣幸。”



-tbc-



大哥很快就会出场哒!可能后面有一点双毒……



评论(24)
热度(117)
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