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这个周末啃完了一人之下!我已经放弃卖安利了,我的安利成功率就跟王也的劝退一样,仿佛中了什么奇怪的Debuff……所以就随意唠嗑唠嗑呗。

最早是在B站看到了动画,本来缓存一季是打算在等飞机和健身的时候看的,但到宝儿姐回忆那段就彻底入坑了!一口气把两季动画看完,然后在腾讯动漫那儿追到最新话。以后只能慢慢等啦……幸好是付费啊,速度有保障。PS最新一更,榴莲居然有点萌!酱酱酱酿酿!两个人精之间的对决!

话说之前没怎么看过这个题材的国漫,有朋友问起来的时候都只能比喻为中国风的猎人……并没有对比两部作品找掐的意思,一人之下是很不错的作品,作者既有诚意也有功底,中国元素融入得很好,各个角色也刻画得入木三分,各有特色。每次更新下面都有长篇分析,我也乐得看热闹。

“一人之下”,这句话马上让人想到“万人之上”。多半是说宝岚之间的关系,虽然我们的不摇碧莲离那个境界还很远哈哈哈。我其实蛮喜欢这对西皮的,他们不是男女之情,而是互相守护互相信任的关系。就像当年的狗娃子和阿无,那个奇妙的少女是他情窦初开时暗恋的对象,是带他走进异人世界的启蒙老师,到最后则是他无论如何都想要保护的家人。他说,“我不想死,我想要一直照顾你”。

临终之前,她在他床头唱了一曲清脆悠扬的山歌,不挽留也不悲伤,她身上的烟火气再浓,终究不属于这人世间。张楚岚在那一刻,应当也看到了若干年后自己和宝儿的结局。

张楚岚算是难得一见的高智商低底线男主了,完全不是常见的热血系白莲花,该流氓的时候流氓,务实的很。他和张灵玉是各个方面都很鲜明的对比,和王震球则是物以类聚,思维在同一频道上,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最近几话的发展感觉他在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的路上越走越远……还是给人家开开挂吧好歹男主呢?!

我目前最喜欢的人物是王也,大胆猜测一下,二叔应该也蛮喜欢他吧,开挂一样的能力,整体人设也很好。我只希望不要再让他动不动就折寿了,人家里还有亿万财产要继承呢!小也这么心软的男孩子,世上可不多了啊。


话说文人雅士自古都爱诸葛亮,其中一大理由作者也借他之口说出来了——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明知这乱世无可挽回,仍旧投身其中——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内心推崇诸葛孔明的王也,自己同样是那样的人。都说天机不可泄露,他提前偷看了剧本,自然忍不住去改变命运。最令人惊叹又感慨的是,他竟然没有私心。有时候我觉得不是他碰巧掌握了风后奇门,而是他这样的人,这样平和淡泊心境,这样事事为他人着想的性格,才能够修得霸道无比的奇技而不走火入魔。打不过别人叹自己修为不够,苦口婆心大费周章的劝人,劝不动也不生气,挥挥袖离去;能够救的人尽力救,为了朋友毫不犹豫地舍命。小也,特别好。

既然说到了武侯,自然也得说两句他的后人诸葛青。眯眯眼的狐狸,也不辜负他的渣男人设了(并没有)是各方面都很饱满的角色。很有意思的是,前人说既生瑜何生亮,到一人之下是既生青何生也了。奇门遁甲上王也是注定克他的,大家都是趋吉避凶,人家直接我即吉凶了,真的能理解他那种不甘和挣扎。

其实我罗蘸大会的时候就觉得他是非常非常傲气的人,天之骄子啊,怎么可能不傲?310果然印证了我的想法!他对颠覆了自己认知的王也既有羡慕也有真心的喜欢,这种不纯粹的友谊反而特别好吃。

接下来是腐向发言,请过敏者立刻点叉。


哎,青仔呀!!心肝宝贝,你真的一点都不龌龊,不要哭啦。妈妈(你快滚)回头让你攻那个道士,床上你压他,把场子找回來好不好呀?!

是的我站了青也,再度逆了主流!!呜呜啊啊啊啊!!泪洒人间!!!虽然也青不是不可以,但我还是觉得青也更好吃…………

突然好困啊去睡了…………欢迎大家来和我聊聊!!

评论(22)
热度(12)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