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主明]盐的代价/price of salt -8-

.更新



That you need a great sword

To sla-ash them more~

…………

“唔……”打了个哈欠的黑发青年揉揉眼,万分不情愿地起身抓住那个震动个不停的物体。

已经五月份了,但紧贴着的身体离开时明智仍旧感觉到了难以忍受的寒意。

“……早安,春。”

因为半醒未醒的缘故,来栖晓的声音有些沙哑。昨天晚上,同样是这个温柔的声音如咒语般不断地对他重复着“我爱你”。

“嗯嗯,我今天就不去学校了……不,并不是身体不舒服,你不用担心。最近神经绷得太紧了,想在家休息一天……”

为什么要去大学?明明今天是假日啊。虽然心里这样嘀咕着,但明智依然保持着沉默。

“没问题的,实验室那边我会通知泷泽……”

这么说的话,他们上了同一所大学吗?突然觉得非常寂寞,明智举起手臂环住了坐在床边的人的腰。

“摩纳昨晚没有回来,我想是去了你那里……”

这下来栖晓干脆重新躺回了床上,无声地吻了一下恋人柔软的额发。

“我并没有生气。”

因为靠得很近,所以能够听到隐隐的说话声传来——明明知道这样不好,但还是忍不住去听他和那个名叫奥村春的女孩的谈话。

“晓,现在你……是和……”她欲言又止地停顿了下。

“春?”

“昨天……你有和明智见面吗?”

突如其来的沉默让一向敏感的女孩感到了不对劲:“对不起!是我僭越——”

“不需要道歉。不过,我这边突然有点事……回头再聊。”

飞快地挂掉电话,来栖晓低低地叹了口气。果不其然,怀里的恋人脸上那柔和的表情一瞬间僵硬了起来。

“他们……都知道了吗?”动摇的不只是声音,连身体都颤抖起来。

“是的。对不起。”


* * *


有着蓬松卷发的女孩皱起眉头,放下了被自己握得几乎有些发烫的手机。

后悔,难过,不安……以及……嫉妒。

“晓……我……我该怎么办……”

从高中同学到怪盗团团长,从远远观望到同生共死……即便是隐秘到无人知晓的程度,她却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份喜欢的心情。

在格外富裕的家庭里长大的她不但没有养成娇纵不讲理的性格,反而比身边家境一般的同龄人更会察言观色、待人接物可以说是体贴入微。因此,她不用猜也明白晓突然挂掉电话的原因。

理由只有一个。此时此刻,明智正在他身边。

可是……那个名叫明智吾郎的少年,真的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吗?

不知呆呆的站了多久,脚边的猫叫声终于拉回了她的注意力。

“啊,是摩纳!”女孩露出了松了口气的笑容:“太好啦,你平安回来了。”

大概是是注意到了春的心情,被举起来抱在怀里之后,它像所有乖巧的猫咪那样抬头舔了舔女孩的下巴以示安慰。

这几年间,摩纳加尔很少申明自己是人类了,平日里行为举止越来越真正的普通的猫咪——或许是因为它找回了为何诞生的记忆,又或许是因为它已经有了容身之处——就算是前怪盗团的成员们也很难说清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春,可以麻烦你召集一下大家吗?”

女孩的神色也跟着严肃起来:“摩纳……你搞清楚了去异世界的方法了吗?”

“是的。但是,吾辈觉得……”黑猫意味深长地眯起蓝眼睛,“别在意。还是等大家都到了再说吧。”


* * *


是怎么开始呢?

罗宾汉,勇敢无畏,热爱自由的英雄……拥有这个人格面具之后,过去那个胆小安静的明智吾郎不见了。

他发现,原来讨人喜欢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漂亮的脸蛋,幽默的谈吐,再加上出众的成绩……很快他就变成了受欢迎的存在。一个又一个的女孩子红着脸向他告白,老师和校长一天比一天地器重他。

但他们都不了解真正的我。他们喜欢的只是我光鲜亮丽的面具。

不过是随时都会消失的气泡罢了——即便很清楚这一点,他还是享受着被他人期待的感觉。

幸福吗?那倒是过于夸张了。不过他必须继续维持这个假象。毕竟,他对那个人渣父亲、对这个冷漠无情的社会的复仇,才刚刚要开始呢。


* * *


希望你暂时不要告诉他们我回来的这件事。

重逢的那天晚上,卢布郎的角落里有两人交谈的身影。那时的明智看起来相当疲惫,仿佛几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他垂下眼脸,请求的声音已是轻如耳语,一阵风就能吹散掉。

我还没有做好再度面对他们的勇气。所以……

来栖晓既没有点头,也没有开口答应,仅仅是若有所思地沉默着。其实那连承诺都说不上,明智却单方面的以为温柔体贴的他一定会保守秘密。

“……吾郎?”

这是来栖晓第一次直接喊他的名字,前侦探却完全高兴不起来。

重逢时就很清楚了。与其说是为自己过去罪行感到道德层面上的“自责”,不如说是近乎偏执地想要得到面前这个人的“喜爱”。

简直就像……当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完成狮童给予的任务那样。

这么说来,两年过去了,他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

“对不起,不止是春,杏、真、双叶她们,还有佑介和龙司都……请你原谅。”

毫无疑问,他们一定会察觉的。如果他们察觉了……如果晓同样发现“那件事”的话,会立刻离开自己吧?

蜷缩起身体,像个找不到父母的小孩一样哭泣起来。当然,在来栖晓的眼里,突然变得小小的恋人可爱又可怜。

“不要哭。是我不好。对不起。”

一边亲吻着那完全湿润了的发红眼角,一边轻声细语地安慰道:“但是,你听我说。不要紧的……我在这里。一切都会没事的……”

手机又响了。大概是春吧,她肯定是不放心自己所以又拨了过来。

Everyday's a sale! Every sale's a win!

Ever-Y

Day is

GRRRRRREAT

WHEN YOU' RE ME!

原本很熟悉的铃声扭曲成了奇怪的调子,怀里的身体不再颤抖,但轮廓渐渐变得透明。像是初春暖阳下的融化雪人,又像是灰姑娘听到了午夜的钟声,如真似幻的美梦总归会醒来。

黑发青年知道属于他们时间马上走到尽头了。

再度叹了口气,这一次他郑重地开口问道:“吾郎……其实还有瞒着我的事情吧?”



tbc




这篇真是越拖越越长,下更完结!

啊啊啊啊想开新坑qvq


评论(4)
热度(31)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