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神与人之歌——lessa

失败了数次后,我痛定思痛,决定好好地认真卖一次韩漫《lessa》的安利。大家走过路过,觉得还不错就点个喜欢给个推荐,吃一口试试呗!连载了很多年,量足画风美,基本无bg情节,我其实当作清水耽美来看的(。

画手是韩国的pogo,首先画风是这样的:




是不是很有质感?简直颓废哥特风好吗?!总之,这位安静忧郁(逗比)的美男子就是lessa。按照作者的说法,他虽不是男一,但故事基本是围绕他展开啦~

话又说回来,其实漫画平时的风格是这样的!



能看得出上色并不仔细,尤其是到了后期,画手大量地运用高光和素材,但好歹是全彩啊挺不容易的!这洒脱写意(浪费纸张)分镜方法让我想起了画bleach的久保,注定了不能刊登杂志……不过是网络连载也就没所谓了吧。

现在说说剧情!表层来说,这是个男主寻找失散的妹妹,然后遇到前世基友的故事——其实光看设定,lessa真的不算多么有创意。故事的中心,“deman”这种生物有点儿像吸血鬼与恶魔的混合体。他们额头有角,不老不死且惧怕阳光,是黑夜的子民,依靠吸食人类魂魄而活。等等啊客官请先不要点叉啊听我说完——瞧在主要角色那么美貌的份上!

deman之父,就是lessa,是掌控夜晚与虚无的神明。他的来历另有渊源,略复杂我就简单介绍一下好了!千年前,雷萨由于怜悯一个受苦的人类孩子,化身为人来到人间,并亦师亦父般地在那个孩子身边守护多年。由于他对这个孩子的恋恋不舍,导致了deman的诞生——为了把死去的他继续留在身边,神明将自己的力量分给了那个孩子。那个孩子承受了虚无之力,因此变成了非人非神的怪物,再也无法被容于人类社会,是第一位Deman。真的很讽刺,他是由爱而生的邪恶之物。


大概到这里大家也能猜到了吧,这个名叫ares(阿瑞斯,古希腊神话中战神的名字)的孩子,后来成了反派boss。神固然爱着世人,但世人往往渴求得更多。神明觉得所予已然足够,世人却不满于神明的冷酷与公正。



毕竟对于神明来说,人类的那些渺小的欲望……还是太微不足道了啊。

阿瑞斯真的是个很有趣的角色,他的成长和变化是整部漫画里最为突出的。等待沉眠的雷萨醒来的那千年之间,他到底经历过什么?他为什么要创造别的deman?因为寂寞吗?他为什么要背叛雷萨?之前我说过他身上有俄狄浦斯情节——弑父娶母。对他来说,雷萨是犹如父亲般的导师,是一位高高在上的指引者,可惜从不曾把他当作对等的存在。因为雷萨的眷恋,他才复活过来,不再是人类,然而作为创造者的雷萨,却否认了他存在的意义。至于“母亲”是谁……卖个关子,自己去看嘛!



或许是这个原因,阿瑞斯才背叛了雷萨,并试图夺走雷萨作为神明的力量。但细细一想,阿瑞斯的举动,前前后后又有许多矛盾、难以理解之处——还是等剧情继续展开吧!



说了好多的雷萨和阿瑞斯,现在说说雷纳德跟雷萨好啦!上图是他们的命运般的相逢!这两人的相处相当好玩,各种逗比恶搞的桥段横飞。嗯,比起这对官推,其实我个人更喜欢雷萨和阿瑞斯啦……不过也介绍一下!他们的纠葛是前世时产生的,那时的雷纳德还是个辛苦拉扯弟妹的困苦女孩子(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灰姑娘与王子的剧情!)


他们的关系涉及了背叛与谎言,目前作者还没完全揭秘,所以具体我就不再剧透了!这段剧情非常的关键,由阿瑞斯之口道出,也是阿瑞斯真正黑化踏上boss这条没有归路的转折点(是不是好狗血呢! )


啊啊打累了……就这样吧!肚子好饿要去吃饭了!安利到此为止!

噢噢噢差点忘记丢个漫画的在线地址



最后上个雷萨大人的美丽背影!

有空自己大概会写篇ares x lessa同人吧(名字都想好了)。总之这部漫画真的不错啦,可惜就是太冷了,大家来买一根我的火柴好不好……qvq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