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明月何皎皎

随手打了个小故事,手机键盘真心不好用
中秋节快乐!



小助理今天没迟到,一上午都笑嘻嘻的,王天风很不习惯他那笑脸相迎的模样,觉得有点儿头皮发麻。

“什么好事儿啊明台?”

“今天是中秋节啊王老板!虽然国内还是3号……”

人在国外待得久了,大多数农历节日基本都忘到脑后。

“这倒是提醒了我,用我们公司的名义给国内客户发消息去!”

“好咧!”

“还有,不要叫我王老板!”

小助理挠挠头,“那……老王?您的英文名Alan?天风?这不太好吧您毕竟是我上司……”

王天风一脸黑线,他耳边都能听到某个赌友的冷笑声了,“算了算了就老板吧。对了,消息不准群发啊!”

这是个假公济私的好机会,明台点开了微信群,手舞足蹈地起草祝福信息。他本来脑筋就灵活,和很多客户关系也不错,当真做到了每一条都不不重样。

发了一会儿,他还给明镜和明楼留了言,说大哥大姐我想你们啦!

刚发了没多久手机就震了一下。
“明台,买点好吃的。”
是明镜。
两红包刷刷出来了,一个写着明台一个写着明楼。

“哎呀不好意思啊大哥我一个手滑把你的也给拿了——噗嗤!你的红包比我小好多哦……”

“明台,你大哥出差去啦,阿香也回老家去了,后天就回来。”

“那大姐一个人怎么办?”

“你这孩子,难道大姐没你们就不行了?而且你明堂叔说今天晚上一起吃个饭……”

和明镜聊了一会儿,明台偷偷瞄了一眼王天风。他一脸严肃的正在说电话,英语流利又标准——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助理不亦乐乎地在摸鱼。

“大哥不知道哪儿忙去了,居然一直没回我。”

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明台嘀嘀咕咕的,也不好意思再去问大姐他去了哪个城市出差——明氏在许多城市有分公司,在几家海外企业中也有不少控股。

明台毕业后先去明堂那边逍遥了半年,最后被明楼赶出国来念研究生——顺便去朋友的公司打打工,有些实际的工作经验。
明镜一开始是反对的,说明家的人哪里需要给人家干活,他们家又不是养不起这个宝贝弟弟。结果明楼一番大道理最后还是占了上风,明台从此生活在鬼畜上司王天风的阴影里。

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跑厕所里休息的小助理又瞄了一眼手机,许许多多信息里总算有了大哥的。

“节日快乐,晚上早点回家。”

明楼只简单回了这么一句。
但是,家在大海对面,家在几千公里外,家是哥哥姐姐的身边——明台鼻子一酸,犹豫片刻只答了个嗯我知道了。

明台到公寓楼下的时候才想起来没买月饼,最近的华人超市得有半小时的车程。再说了,他向来喜欢的苏式月饼,在国外根本买不到。

不过呢,即便是在国外,抬头一看依旧能看到大大的月亮,圆得像个饼。

“哇啊啊啊啊!”

刚刚踏进家门明台就嚎叫起来。

明楼回过头看他,一脸淡定。明氏家族的掌门人站在厨房里,围着一条可笑的小熊围裙,手上笨拙地捏着一团面。

“大、大大大哥你吓我一跳!怎么突然飞过来了大姐不是说你出差去了吗而且你哪来的钥匙不会是阳台爬进来的吧对了月饼馅儿你多放两勺糖我喜欢甜一点的……”

明楼走过来,用沾满面粉的手指点了一下小弟的鼻尖。

“明台,中秋节快乐。”



-完-

评论(6)
热度(70)
201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