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还唯少年

有情人 谁来体恤 天下事 合久必分

He is a friend of mine

终于如愿以偿地起了个夹带私货的标题!
咳,其实就是"论为什么会萌鲨美"啦。纯粹的碎碎念,这篇不是文,还乱七八糟的,当作记录自己的初心好了。

和大多数人一样,萌鲨美当然是因为X-Men系列!虽然两位演员老早就都知道(尤其是一美,赎罪当年给我印象很深)DOFP彻底吃下EC安利、再狼吞虎咽地补完前作以后,开始找演员相关的料,这才发现原来这对戏外也这么萌!简直是甜齁的节奏啊!

一口优雅伦敦腔的X教授变成了乡土(很可爱真心的)的苏格兰口音、张口闭口都是黄暴笑话、疯起来让人受不了的家伙,而酷炫性感的万磁王原来有点害羞甚至挺细心敏感的?啊啊真是出乎意料呢(当然依旧dead sexy!!!)

说实话,我开始也就是抱着吃吃糖的心态啦,RPS毕竟牵涉到真人,太容易幻灭了…一边理智地调整心态,一边继续像个狂热的fan girl那样翻他们俩的各种访谈。然后逐渐真的被萌到了,决定那就follow my heart吧。这都怪一美巨巨太会开玩笑,法鲨的眼神太温柔!

他们经常无视主持人聊起来,好像之间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开不完的inside jokes。
那些并非表演的相视一笑、默契得让人嫉妒的小动作,各种明里暗里的表白……从写影评到唱情歌,从我爱这家伙到我一直在远处仰慕,喂喂你们太浪漫了吧(。
那么直接地鼓励赞美着、用那么坚定而温暖的口吻告诉法鲨你的麦克白一定会很棒,不要太过自我批判的一美。
总是长时间的凝视着一美,以至于用侧脸对着镜头、低声笑说我们都到了耳朵长毛的年纪的法鲨。
说如果对手戏太少我会去找你的一美。
说我们最初那种工作伙伴之间的信任,在后来绝对产生了更深层次的情感的法鲨。

天啊,不萌这CP我就白腐了这么多年了!!!

吃完访谈后,爬了下XQ的专楼,也搜了下WB和lofter...突然发现自己萌的鲨美的方式和心态貌似比很多人都要…现实?

下面说的一些观点,或许有人看到会觉得受到冒犯,提前说句我没有恶意…虽然极度怀疑会有人坚持看我啰嗦了这么多(。

首先,我觉得法鲨不是因为什么他苦逼单恋一美才总换女友、一直没有结婚,他只是更注重事业(和一美对比一下,他这些年参与的影片、得到的提名数额就可以看出),或许他只是还没有找到那个right person to settle down with,或许他和shame里面的Brandon一样,觉得婚姻特可笑,和谁处久了都会心生厌烦。

他说自己喜欢扮演有缺陷的角色,因为人类本就如此。
他说其实每一个人都是疯子,只是有些人疯得更厉害——比如说那些不承认自己疯狂一面的人。
他说人都害怕失败、成为别人的笑柄,于是总是悲观地想最糟糕的情况,而作为演员最糟糕的不过是没有把故事表达好。

翻了那些访谈,我觉得他的性格,其实比一美更难看透,因为他说话实在有够正经,极少透露有私人色彩的情绪…往往愿意详细谈论的大多数都是电影角色相关,总把自己隐藏得很深。

而一美呢,疯归疯,实际他还是很靠谱、沉稳也十分理智的,他就像那种早熟的小孩,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不喜欢红地毯、醉着在某处被人发现、和媒体谈论自己的私事、看别人对他演技的评价。

他有家室,于是部分精力就必须放在妻子孩子上了。我不看那种特意忽略一美结婚有小孩的文,如果RPS都要AU,那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萌真人。我也不太喜欢那种一美揣着明白装糊涂,同情法鲨单恋心情的文……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或许法鲨更了解他、更早喜欢上他,但他们之间的感情绝对是互相的。我相信他们是相爱的,然而爱有很多种,有时难以将其归类。他们会在需要的时候互相看顾,工作上给予彻底的信任,私下也有很不错的关系。

扯远了,说回一美。
访谈里他说自己并没有想过要当多么成功的演员,有一段特别辉煌的演绎生涯之类的,他最早演戏是因为比起别的可以养活自己工作,演员的工作环境更有趣。

他曾经必须为每一个心仪的角色去试镜,担心自己拿不到角色从而没有工作(而X教授是导演直接找上了他,可喜可贺!)

他说自己难以入睡,总觉得躺在一张充满焦虑的指甲的床上(a bed of anxiety-nails),尤其怀念自己15、16岁时的睡眠。

他能够对麦克白这部戏剧侃侃而谈,专业、详细得我都有点不耐烦细看了(…)法鲨曾提到过从他那里得到了很多关于扮演好角色的有用建议。

这么两个截然不同、本质上又无比契合的人能够遇见,从而成为好友。
缘分真的很奇妙。
当年兄弟连里两个不起眼的新人,多年后在伦敦街头骑着一样的摩托车偶遇;他们在电影里扮演了一对最好的朋友也是毕生的敌人;污垢里一美的角色对着frank sidebottom蠢萌的头套神经质地大笑,如今法鲨扮演的frank已经上映了,我希望他没有在头套里面嚼口香糖。
缘分啊。

对这对CP,我奢求的真不多(大概)。
我只希望他们拍完XMen以后继续像这样好,当然更亲密一点也不介意。
在跟别人提到对方时,高兴又骄傲地说he is a friend of mine, I love this guy。

感谢这个冬天,感谢让我萌上这对CP。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At least we had some fun.


PS. He is friend of mine is one of the OSTs of Brokeback Mountain. 

PPS. Always marry your best friend :P

评论(2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6-26